复流

【茸米】钓鱼

米斯达喜欢钓鱼。米斯达又懒得钓鱼。


伏击和等待,击杀和上钩,一场暗杀可以化约成一次钓鱼。


人不是每天都有得杀,鱼却是每天都能钓。


所以米斯达喜欢钓鱼。


主要是鱼好吃。


米斯达不是一般枪手,一般的枪在米斯达手里也能变得不一般。


众所周知。暗杀,等于正面刚。钓鱼,等于直接往水里开枪。


三枪,三枪就够了。第一发把鱼打死;第二发打向河底,借着反弹力把死鱼推上岸;第三枪以防万一。


所以米斯达懒得钓鱼。


没有第四枪。没有为什么。


乔鲁诺也喜欢钓鱼。乔鲁诺尤其喜欢和米斯达一起钓鱼。


八月底的一个晴朗下午,乔鲁诺拉着米斯达翘班去钓鱼。开车出门,选好一处无人河岸,乔鲁诺支起两柄鱼竿。


趁乔鲁诺不注意,米斯达把手伸向裤腰,准备掏枪。


结果掏出一把大香蕉。


“乔鲁诺!你搞什么鬼啊?”


“米斯达,是叫你不要搞鬼!”乔鲁诺走过来拍了拍米斯达的肩膀,“好好钓鱼。”


十分钟过去了。


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。


“乔鲁诺,我等不及了。像你这样慢慢等着鱼自己咬钩,什么时候才能吃到烤鱼?我要主动出击。”


“好,主动出击。”乔鲁诺站在米斯达身侧,一口叼住他的耳垂,“我也等不及了。”


看看才过午不久,反正白日还长,鱼儿还倦。什么时候钓到鱼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现在就可以钓你。


“你妈的乔鲁诺——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4)